top of page

​學院通訊

香港機械人學院成立13周年

香港機械人學院於2003年成立,率先開創組裝機械人教育,為全港中小學生提供各類組裝機械人的課程。至今已有80多間中小學校參與學院的各類訓練課程,逾30,000名學生在課程中學習到組裝機械人所需的技能與知識,發揮創意潛能。


實踐STEM教育理念

近年各先進國家及香港教育局皆積極推動STEM跨學科教育目標,鼓勵學生在學習中可同時應用科學 (Science)、科技 (Technology)、工程 (Engineering) 及數學 (Mathematics) 的知識。香港機械人學院與時並進,一直實行STEM的教育理念,所規劃的課程內容生動有趣,透過拼砌、組裝及編寫機械人程式,學生能一起參與,親自動手製作,訓練邏輯思維,從而提高在現實中解決複雜問題的能力,增強自信心。


榮獲ISO9001:2008質量管理認證

香港機械人學院是榮獲ISO9001:2008質量管理認證的教育機構,認證範圍涵蓋設計及提供機械人製作課程,證明學院開發的課程是專業和質素兼備,無疑是培養莘莘學子創意思維、學習解難的首選教育機構。


主辦大型比賽

香港機械人學院推動機械人教育不遺餘力,實力有目共睹,更肩負重任,主辦一年一度香港聯校機械人競技大賽、大型國際賽ROBOFEST機械人大賽及WCRC世界創意機械人大賽香港區選拔賽。在每年的比賽訓練課程中,學院成功培育和訓練出不少優秀的學生贏得比賽,並得以遠赴美國和韓國參與國際賽事。


bottom of page